【影評】《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簡單粗暴的虐殺續作

 

電影《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為 Netflix 與傳奇影業共同推出的虐殺型恐怖片,本片於 2022 年 2 月上線,由《血祭歐買尬》大衛·布魯·加西亞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祝你忌日快樂》莎拉·亞金、《八年級生》艾爾西·費雪爾、《魔法奇兵》馬克·伯爾納姆、《底特律》雅各布·拉蒂摩爾等,劇情描述「梅樂蒂」和妹妹及網紅朋友們來到位於德州的「哈洛鎮」,本想讓荒蕪小鎮重建生機的他們,卻在這遇上了惡名昭彰的「電鋸殺人狂」… 在計劃泡湯的同時,他們還必須設法逃出殺人狂的魔掌。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預告片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影評:

 

說來慚愧,《德州電鋸殺人狂》一直是 B 級片裡非常知名的 IP,可是本人過去一部都沒有看過… 因此這部 2022 年的續集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觸該系列作品,所以本篇文章將會以「新觀眾」的角度來作撰寫、不與過去的作品做比較。至於觀看上,個人認為即使沒看過前作,《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也是一部簡單好懂的虐殺電影,雖然看似有著一點點的關聯,但整體的影響不大、劇情交代的也還算清楚。那麼平心而論,本片究竟值不值得一看?我想是 OK 的,《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無疑是一部血腥、緊張、刺激的恐怖電影,在不抱期待的情況下,意外從中獲得了極大了娛樂。


 

可能是本片為 Netflix 與傳奇影業共同出品,所以在品質與節奏上處理地都還算不錯,比起 Netflix 自家的原創作品,《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確實有達一部恐怖片該有的水準,也或許是因為最近看了太多雷片,所以自然而然就把串流電影的接受門檻降低了,所以本片看下來算是久違地讓我感到滿足。回想去年的《詭異入侵》《魔爪入室》《夜牙》等由 Netflix 推出的恐怖電影,沒有一部是脫離「凌亂又愛炫技」的窘境,而《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的簡單粗暴,幾分鐘的鋪陳、大半篇幅的你追我跑,根本不需要論就劇本的厚度,光是在畫面與氣氛就足以勾起觀眾的好奇心。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評價:

 

本片目前在 IMDb 上拿下了 5 分(截至2022/2/21),以同類型的電影來說算是普普通通,部份評分者表示當得知大衛·布魯·加西亞導演要在 2022 年推出《德州電鋸殺人狂》續作時,本來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有過 2017 年《德州電鋸殺人狂前傳:皮面人》的先例,大家早已對該系列不敢抱有太高的期待,但實際看下來《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確實有趣且玩出新意,其中一場巴士上的虐殺戲,光是那場戲就值得將本片當作一部好電影看。至於奈傑本身對《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也抱持著正面的評價,作為一部週末放鬆心情的爆米花電影,本片確實值得放空腦袋悠閒一看。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觀後心得:★★★☆

 

整體來說,《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是一部簡單卻不失娛樂性的電影,作為一部 B 級片它不僅顧及了品質,演員方面的表現也還算不錯,雖然這類電影難免有滿滿令人想吐槽的地方,但既然都大膽點開來看了,我想大部分觀眾應該都是在其中追求「刺激」而非「邏輯」,所以單純以一部虐殺型恐怖電影的角度來看,本片的血腥程度與緊張感都還算蠻高水準的,身為一位熱愛《奪魂鋸》、《絕命終結站》等恐怖電影系列的觀眾,這一次的《德州電鋸殺人狂》我給予正面的評價。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製作團隊

 

導演

大衛·布魯·加西亞


編劇

克里斯·湯瑪斯·德夫林


演員

莎拉·亞金

艾爾西·費雪爾

馬克·伯爾納姆

雅各布·拉蒂摩爾

莫·鄧福德

歐文·弗勒

潔西卡·艾倫

妮爾·哈德森

上線日期:2022年02月18日

電影片長:83分

《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2》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 Netflix 恐怖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