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番滿意度排名!《間諜家家酒》只排到第八,前三名每一部都超好看、話題度超高!

2023 秋番滿意度排行榜來啦!這次的排行榜也是根據日本網友的票選結果,不曉得大家去年秋季最喜歡的動畫作品是哪一部呢?如果你是屬於「完結後再一次追」的流派,那麼,這次的排行榜就剛好可以給你當作補番的重要參考,不妨就從這次清單裡提及的動漫作品下手,說不定會意外合你的胃口喔!那麼事不宜遲,就讓我們正式進入主題吧!

TOP10. 五部並列

【動畫】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 (海報)

第十名總共有五部作品並列,包括《催眠麥克風》、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鴨乃橋論的禁忌推理不死不運和《燃油車鬥魂》,其中雷因看了中間三部,如果喜歡看校園戀愛喜劇的話,最推薦可以入坑《超超超超超喜歡你的100個女朋友》,這部雖然是後宮番但意外有趣且有著獨特的魅力,相信只要看過一集就會愛上!

TOP9. 米奇與達利

第九名是怪誕風格的《米奇與達利》,劇情描述在兒童收養機構度過童年時光的雙胞胎少年「米奇」和「達利」,有一天被一對性格溫和的有錢人家「園山夫妻」收養,然而,他們並非以兩個少年的身份接近園山家,而是共同化名為「園山秘鳥」以“一人”之姿成為了夫妻倆的養子。他們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的而共同扮演一個角色呢?事實上,米奇與達利背後還深藏著重大且可怕的秘密。


TOP8.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Season2

第八名是受眾人喜愛的戰鬥日常番《SPY×FAMILY》第二季,劇情描述西國間諜「黃昏」,為了調查政治家「戴斯蒙德」,進而喬裝成精神科醫師「洛伊德·佛傑」前往東國進行一場『間諜家家酒』,首先,他在孤兒院領養了小女孩「安妮亞」,接著與殺手「約兒」合作,三人表面上共組一個幸福的家庭,實際上,卻在暗地裡執行著艱難的任務…。

TOP7. 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

第七名是意外可愛且討人喜歡的《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劇情描述上班族「桃瀨」因受不了上司的職場霸凌於是轉職了,但被霸凌的心理陰影卻讓他在上班第一天就在新上司面前胃痛得蹲在地上走不動,正當他以為自己會被新上司討厭的時候,出現在他面前的竟是新上司急忙去買來的… 生理痛的藥?


TOP6. Dr.STONE 新石紀 第二部分

第六名是《Dr.STONE 新石紀》第二部分,劇情描述就在高中生「大樹」決定跟暗戀多年的同學「杠」告白的那天,一道奇怪的光線照過,瞬間全世界的人類都變成了石頭!一心只想著未完成的心願,讓大樹的心保持著清醒,就這麼度過了數千年。終於石化解除,令他驚訝的是眼前竟然是一排文字,叫他循線過來… 大樹找到目的地,看到的竟是早他半年醒來的同學「千空」,於是大樹決定跟千空聯手,從無到有再度打造出人類的文明。

TOP5. 東京復仇者 天竺編

第五名是《東京復仇者 天竺編》,劇情描述主角「武道」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又住在破舊老公寓裡,從電視上得知國中時期的前女友「日向」無端捲入幫派火拼而身亡。某天他在月台等車,居然跌落鐵軌,正他以為自己死定了,回神之後卻發現自己回到 12 年前的國中時期。後來又遇上了日向的弟弟「直人」,告訴他 12 年後發生的事實,要求他要保護姐姐,雙方握手之後他又再次回到現代…。


TOP4.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2nd season

第四名是《我想成為影之強者!》第二季,劇情描述平凡的高中生「影野實」,因為從小就憧憬著故事裡的英雄,而在私下不斷自我鍛鍊,然而最終仍敵不過一場車禍的降臨… 死於事故的影野,轉生到「魔力」存在的異世界成為鄉下貴族的長男「席德·卡蓋諾」,在這個擁有強大力量的世界裡,席德運用前世的經驗及自身的力量,成功在這裡組織了秘密集團【闇影庭園】,並開始討伐四處作亂的盜賊…。

TOP3. 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

第三名是震撼人心的《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劇情描述一個由巨人所掌控的世界。成為巨人食物的人類築起了巨大高聳的城牆,犧牲通往牆外的自由,換來防止對方的侵略。但是虛有其表的和平卻在足以跨越城牆的大巨人出現之下瓦解,一場絕望的戰爭就此開始…。


TOP2. 藥師少女的獨語

第二名是《藥師少女的獨語》,劇情描述「貓貓」是擁有精明推理能力和豐富藥理知識的少女,原本在花街出身並擔任藥師,但由於外出採藥遭人販子綁架被賣至後宮擔任下級的女官(宮女),意外被管理後宮的宦官「壬氏」發現其才能。憑藉自身的學識和技能,貓貓在勾心鬥角的宮廷中排憂解難、逐漸建立人脈對宮廷產生影響力,也發掘出宮廷裡不為人知的一面。

TOP1. 葬送的芙莉蓮

本次排行榜的冠軍是《葬送的芙莉蓮》,故事從勇者消滅魔王後說起,精靈族的女主角「芙莉蓮」與勇者隊伍凱旋回到王都,並相約在 50 年後重逢欣賞流星雨,然而人類的 50 年對長壽的精靈族來說只在彈指間,當下一次見面時,勇者身上已經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對此,他們雖然都還能嘻笑或許自己的死期就快來臨,卻也讓芙莉蓮的心中泛起了一絲絲漣漪,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道別及嶄新的相遇,她究竟能在自己漫長的人生中收穫些什麼呢…?

更多排行榜推薦

 

數據來源/アニメ!アニ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