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四大「高顏值」男星的賣腐佳作

 

日本電影《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改編自同名漫畫,由《聽見向陽之聲》平沼紀久執導,《町田君的世界》富田望生、《惡作劇之吻》山口乃乃華主演,故事描述女高中生「芹沼花依」不僅僅是個阿宅,更是看到男生互動就能產生各種幻想的腐女,某日,她因喜愛的動畫角色領便當而暴瘦數十公斤,意外成為了學校裡人見人愛的美少女,而她平時常常幻想CP的四名大帥哥,竟不約而同地對她展開猛烈的追求!究竟這長期活在「二次元」世界中的腐宅,該要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桃花與嶄新的校園生活呢?

? 溫馨提醒:本文為無雷心得介紹,各位讀者請放心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喜劇效果傑出的青春物語

 

比起以「顏藝」作為賣點,《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更是貫徹了「腐宅圈」的文化,用有趣的彈幕,甚至是養成遊戲常見的「選擇題」來推進劇情,讓三次元的世界充斥著滿滿的「妄想」與「綜藝感」,使笑點在劇情裡油然而生。除此之外,本片也穿插了幾段「歌舞」,彷彿再見《SUNNY我們的青春》開場時的青春洋溢,綜合了上述特色明顯的風格,讓《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成為了一部色彩繽紛、笑點滿載的作品,也讓該片的導演「平沼紀久」成為了我心目中繼「英勉」後,最會處理喜劇的導演,未來的創作值得期待。

 

角色的琢磨稍嫌可惜

 

不過本片也並非十全十美,明顯是導演在喜劇的層面用盡了功夫,而一不小心疏忽的角色的塑造,在電影版《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的故事裡,女主角花依在喜愛的動畫角色領便當後… 一周暴瘦了數十公斤,劇情也宛如「醜小鴨變天鵝」般,轉往女主角桃花朵朵開的校園生活,但因為「顏值」才喜歡上花依的男學生們,實在無法讓觀眾打從心底去喜歡,這部分也許是改編時的疏忽,唯獨作為學長的六見遊馬、女主角花依以外,其餘角色的性格都讓人感到有些平板,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四大帥哥同台賣腐!

 

但即使角色本身不夠深入,相信觀眾的眼睛還是會被這平均顏值超高的「帥哥」組合給征服!在片中擔任重要角色的神尾楓珠吉野北人奧野壯伊藤明日陽,各個皆為年紀20出頭的小鮮肉,而其中神尾楓珠也是近年來人氣水漲船高的一顆新星,自從演出了《3年A班》增加了不少曝光,後來又一連接演了《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超讚!光源氏君》、《左撇子艾倫》等多部熱門作品,不僅與菅田將暉小池徹平町田啟太池田依來沙千葉雄大龍星涼等知名演員同框過,光是目前的情報就還有4部大銀幕作品排隊著上映!

 

 

除了神尾楓珠以外,其他三位男演員也不是省油的燈,身為歌手的吉野北人,自2018年也開始活躍於螢光幕上,過去演出過《貴族誕生》、《年齡差的婚姻》的他,現在也是備受期待的新人演員,而奧野壯則是以《假面騎士》系列出道,依據過往的經驗,凡演過《假面騎士》的男星多半都能得到更多的曝光機會,不負眾望,奧野也將在2021帶來多部大銀幕作品。最後,在劇中飾演七島的伊藤明日陽就更不用說了,穿梭在多部日劇作品的他,近期就在《NG妹大改造》裡與神尾楓珠二度合作!

 

 

未來星途備受期待的四名男演員,在《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中無疑為觀眾帶來了許多福利,由於女主角花依特別喜愛幫身邊的帥哥們湊CP,於是電影裡不僅有花依滿滿的妄想世界!故事發展到了後頭,幾位男演員還真的「假戲真做」了起來,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啊!

 

想要改變內心並不容易

 

回歸電影的本質,《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也是有它想傳達的道理,花依雖然在經歷了醜小鴨變天鵝的階段,但內心仍然是那個喜愛妄想的腐宅,而因為身邊多了幾位帥哥的徘徊,讓花依曾一度想隱瞞真實的自我,就和她無法在四個人之間做出決定一樣,花依有過短暫的迷失,但在學長六見遊馬的提示下,她才能遵從自己的心聲,也讓這道「愛情」與「友情」的選擇題導向了好的結局,花依影射著我們人生都會有急於想做出選擇或改變的時候,但我們也許忘了「改變」從來就不容易,有時候與其逼迫自己,反倒應該以「不去後悔」作為出發點。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整體評價

 

奈傑評分:★★★☆(滿分為5顆星)


簡單來說,《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是一部可愛、有趣的電影,雖然難免有一點的不完美,但無法否定觀影的過程讓人看得十分開心,也許這就是日本漫改電影的威力,但我想也只有平沼紀久能在腦洞和現實之間取得平衡,有點中二,也有點政治不正確,但對一部充滿「妄想」和「冰淇淋」的作品來說都不是問題,畢竟能看到四大帥哥摟摟抱抱、嘴唇互碰觀眾自然就會買單,但千萬別埋沒了富田望生和山口乃乃華的功臣,還有那個每次出場都很有戲的坂口涼太郎

 

? 想找更多精彩好看的電影嗎?歡迎追蹤奈傑的Instagram,讓你看電影不踩雷、隨時隨地掌握新片資訊!欲收看更多文章請點選:奈傑的電影生活影評特輯,感謝你的閱讀!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預告片

 

更多日本校園電影: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主題曲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聽見向陽之聲》平沼紀久


編劇(腳本)

《聽見向陽之聲》平沼紀久

《純平、再想想》吉川菜美

《千萬不要模仿》福田晶平

《奇蹟之聲》渡邊啓

《聽見向陽之聲》上條大輔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惡作劇之吻》山口乃乃華

《SUNNY我們的青春》富田望生

《我家執事如是說》神尾楓珠

《貴族降臨》吉野北人

《花生醬三明治》奧野壯

《NG妹大改造》伊藤明日陽

《屍人莊殺人事件》坂口涼太郎

 

日本上映:2020年07月10日

台灣上映:暫無上映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