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介紹!兩大高顏值男星的性格差戀愛

 

日本最新 BL 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於日前正式開播!本劇為 MBS(每日放送)今年繼《永遠的昨日》後推出的第五部深夜 BL 劇,由《甜點師與大小姐》古厩智之執導,主要演員網羅了《戀與槍彈》木村慧人、《高嶺之花》山中柔太朗、《Marry me!》市川知宏、《東京女子圖鑑》小柳友等,是一部從第一集就撒糖的媒體圈戀愛喜劇。奈傑自從看完了第一集後,就對本劇無論是設定、演員、調性感到欲罷不能,於是整理了幾個看點來和大家簡單推薦、介紹一下這部作品。如果你也喜歡看日劇,歡迎追蹤我們專門分享日劇、日影圖文的 Instagram:Japandiary.ent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介紹

 

秉持強烈的正義感而躍身進入媒體業的尾上聰(木村慧人 飾),曾想過以「一支筆揭發社會惡行」的他,殊不知卻因為工作調動而被分配至「八卦部門」與同期的死對頭-蕪木元治(山中柔太朗 飾)成為搭檔,在尾上的眼裡,蕪木是一個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花花公子,而在蕪木眼裡,尾上只會替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互看不順眼的他們,直到在工作的朝夕相處下才漸漸發現對方溫柔且不可抹滅的一面,此時的尾上,也開始察覺到自己居然對蕪木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心情…。對本劇感興趣的讀者,歡迎點此至 GagaOOLala 收看!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1. MBS推出的BL劇

 

《糖果色的戀愛反論》為日本 MBS(每日放送)電視台於今年推出的深夜 BL 系列第五彈,也是 2022 年的最後一部,從年初的《只能親吻不幸同學了!》《前輩,這不叫戀愛!》到年中的《高良同學與天城同學》和《永遠的昨日》,每一部的風格、題材皆大不相同,有單純撒糖的,也有帶點沉重、奇幻的,而《糖果色的戀愛反論》算是裡頭劇情最直接、單純的戀愛喜劇!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2. 忠實呈現漫畫氛圍

 

本劇改編自夏目維朔(夏目イサク)的同名漫畫,打從第一集開始就給了觀眾許多福利… 好比漫畫中經典的「耳邊吹氣」場景,都讓我們忠實體驗到漫畫裡酥麻又充滿魅力的男性戀愛情節,除此之外,電視劇在處理兩位主角的互動上也是充斥著濃濃的漫畫感,和 MBS 上一彈的 BL 劇《永遠的昨日》相比起來,《糖果色的戀愛反論》不僅撒糖算是蠻大方的,就連整體的氛圍也很輕鬆愉快。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3. 媒體圈的愛情故事

 

除了上述提到的戀愛情節以外,《糖果色的戀愛反論》中的職場戲也很有趣,兩位男主角同為雜誌『週刊DASH!』的職員,雖然是同期,但兩人工作至今所獲的成就可說是大不相同,非常擅於追八卦新聞的蕪木,突然間被迫與八卦小白尾上組成搭檔,殊不知原本就是對立的關係的兩人,居然在工作的過程中釀出一連串的事件與笑話,除此之外,兩人在深入「八卦新聞」的過程中也呈現出我們平時難以親眼見證的「追新聞」橋段,使整部劇的內容頓時豐富了起來。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4. 性格差的戀愛

 

誠如上述,蕪木和尾上不僅對「追八卦」的工作涉入程度不同,就連工作態度也是完全的反差!原為案件組的尾上,一心秉持著「靠一支筆揭發社會惡行」的信念進入媒體圈,而本來就在八卦組的蕪木,則是為了獲得流量新聞而不擇手段。也因為彼此價值觀的不同,使得兩人初期的合作處處針鋒相對,但在這不斷磨合、切磋的過程中,彼此也漸漸發現對方「不可取代」的寶貴之處,雖然性格看似大不相同,但內心裡的某塊卻住著能夠理解對方的靈魂… 也使隨後發展出的愛情更多了一些情緒與想法上的層次。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5. 演員木村慧人

 

今年 23 歲的木村慧人為音樂團體『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的成員,與其同團的知名藝人還包括佐藤大樹八木勇征等,而《糖果色的戀愛反論》算是木村首次擔任主演的電視劇,近期他也有參與《戀與槍彈》的演出(本劇可在 Disney+ 上收看)。在劇中,木村飾演正義感強烈的雜誌編輯尾上聰,個性比較按部就班的他,在面對搭檔蕪木的不按牌理出牌時,時常被弄得暈頭轉向… 不過也在和蕪木的朝夕相處下,逐漸喜歡上對方溫柔的一面。

 

日劇《糖果色的戀愛反論》劇情看點6. 演員山中柔太朗

 

至於今年才 20 歲的山中柔太朗,是音樂團體『M!LK』的成員,該團體的知名藝人還包括佐野勇斗吉田仁人等,相較於如今已活躍在戲劇圈的佐野,山中算是比較慢才開始接戲劇的演出,而近期的知名作品還有《高嶺之花》,以及《戀與槍彈》,沒錯,山中和木村其實兩人早在《戀與槍彈》這部作品合作過,如今躍升成為劇中情侶的他們,也更考驗他們對愛情戲的詮釋。在劇中,山中飾演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花花公子蕪木元治,他除了是『週刊DASH!』八卦部門的明日之星以外,同時也是尾上的死對頭,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我們也會看見蕪木內心比較柔軟的一面。

 

整體來說,《糖果色的戀愛反論》是一部相當可愛又讓人全程姨母笑的日本 BL 劇,不僅劇情設定有趣,演員的顏值也非常吸睛,如果看完奈傑的介紹以後你也對本劇開始感興趣,歡迎點此至 GagaOOLala 收看!(每週五更新一集)

 

【延伸閱讀】